投稿内容及文体要求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5日        点击数量:3543

本刊征集如下四类稿件:

   1. 研究论文article):深空探测领域具体科学技术问题的原创性研究论文,要求实验原理科学、方法新颖、材料可信、试验充分、数据可靠、结果明确、分析深入、学术价值显著,且文字精炼、图表清晰。本栏目文章字数5000-10000字,参考文献不少于20篇。

   2. 学术综述review):深空探测领域或重要方向的前沿问题、关键技术突破、研究热点等的总结、概括、评价和引导性学术综述,应包括最新的具有创新性、重要性、突破性的理论进展和实验结果,以及发展趋势、方向、存在的问题。文章的参考文献应包括所综述方向的中外文重要文献,尊重并充分反映他人研究成果。

本栏目要求文章第一作者为高级职称研究人员,要求文章字数1万字以上,参考文章不少于70篇。

3. 短文(note):简单阐释深空探测领域学术进展的研究性短文,要求事项清晰、观点鲜明、方法具体、结论可信。本栏目文字量5000字以下,参考文献不少于10篇。

4. 快讯(news):反映深空探测领域包括项目实施、航天器发射、关键技术突破、学术会议召开等重要前沿动态和进展的讯息性报道(200-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