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介绍

《深空探测学报》(中英文)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管、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宇航学会深空探测技术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学术期刊,16开本,2017年始改为双月刊,双月下旬出刊。本刊报道深空探测领域政策、动态和科技探索新进展,发布深空探测学术研究新成果,搭建国内外深空探测领域信息交流平台,以促进深空探测事业发展。用稿内容涵盖月球及以远深空探测领域战略与任务、总体设计、导航与控制、测控与通信、推进与能源、科学载荷与科学探测等研究成果,以及项目实施、发射、学术会议召开、重大研究进展等前沿动态信息。

 

本刊稿件内容主要有以下四类1.学术综述(review):深空探测领域或重要方向的前沿问题、关键技术突破、研究热点等的总结、概括、评价和引导性学术综述,应包括最新的具有创新性、重要性、突破性的理论进展和实验结果,以及发展趋势、方向和存在的问题。2.题(topic):由针对深空探测特定领特定方向或一类问题的一组文章组成,原则上包括1~2篇综述文章、4~6篇研究论文(其中包括2~3篇境外作者论文)3.研究论文(article:深空探测领域具体科学技术问题的原创性研究论文,要求原理科学、方法新颖、材料科信、试验充分、数据可靠、结果明确、分析深入、学术价值显著,且文字精炼、图表清晰4.快讯(news):反映深空探测领域包括项目实施、航天器发射、关键技术突破、学术会议召开等重要前沿动态和进展的讯息性报道。